2010年4月19日 星期一

又是一個好標地!!

王品海外市場鋪路 後年上市
2010-04-11 工商時報 【記者姚舜/台北報導】
 為正式揮軍海外市場,台灣本土最大的多品牌餐飲連鎖集團王品集團決定於明(2011)年第4季送件申請上市,預計2012年正式掛牌。

 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在王品於花蓮遠雄飯店召開的股東會上表示,王品上市的目的一方面是藉證管會的財務監督機制,進一步健全並強化王品企業內部體質,另一方面則是藉上市動作證明王品在餐飲市場的經營管理實力,好讓王品進軍海外市場時能找到門當戶對的合作好夥伴。

 戴勝益並對王品股東信心喊話指出,王品不缺錢,上市也不是為了炒股票,而是這幾年不斷有國外重量級餐飲集團與王品接觸洽詢合作機會,「人家都是上市企業,王品豈能矮人一截?」,戴勝益表示,為了展現王品集團絕對有與國外上市餐飲集團「匹配」的實力,王品決定推動上市,並在今年1月完成股權集中並正式成立「王品餐飲股份有限公司」。

 王品目前資本額為5.2億元,戴勝益表示,將增資到6億元後上市。戴勝益強調,王品上市後仍將秉持分潤精神,將21%的股份保留給各品牌連鎖門市的店長與主廚,並在每年3月開完股東會後與股東分紅。

 戴勝益表示,台灣市場規模已近飽合,王品集團將採授權加盟方式與國外知名餐飲連鎖集團合作,初期將鎖定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印尼與菲律賓等東南亞鄰近國家為目標。至於中國大陸市場則還是由王品集團直營。

 去年經濟雖不景氣,王品集團營收仍逆勢成長達52.8億元,較前年46.6億元成長超過2位數。王品集團旗下各餐飲品牌去年在台灣店家數已達100家,大陸26家,戴勝益表示,王品今年將繼續拓點展店,今年底前預計在台再增31家,彼岸再增13家,而王品2010年營收在店數增加後可望上看65億元。

 經營「統一價位」的餐廳是王品集團立足餐飲外食市場的強項,目前外食市場平均客單價自200元起至1,300元之間的價格區間,幾乎都有王品旗下不同品牌滲透達陣。

 戴勝益表示,「價位決定市場規模」,王品集團旗下「12鍋」在以198元客單價與不另加10%服務費的訂價策略,成功切入市場後,已為王品「二代店」找到可以快速達到連鎖百店的全新營運與獲利模式。因此,王品未來將以「二代店」衝刺,希望在2014年達到店家數倍數成長目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