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0日 星期六

[ 官方影片上線]iPhone OS 4.0包含多工等一百多項新特色!(支援藍芽鍵盤,數位變焦)


官方影片上線!!
http://events.apple.com.edgesuite.net/1004fk8d5gt/event/

轉播網站:

http://www.engadget.com/2010/04/08/live-from-apples-iphone-os-4-event/

===先講iPad與App Store===


1.iPad上市五天來,iPad已售出45萬台,比首日多了15萬台
2.iBooks 已經下載60萬次
3.iPad的App下載達到350萬次(持續快速增加中)
4.App總下載超過40億次
5.App數量突破18萬達而iPad專用的App達3500


===再來iPhone===


1.iPhone連續三年得到 JD Power award (一種科技產品的節能省碳獎)
2.北美移動裝置的瀏覽器市佔率:
第一名是iPhone 64%遙遙領先,第二名Android 19% ,第三名Blackberry 9% ,第四名 其他 (可憐WM,已經被算到其他裡了)
3.iPhone已售出5000萬隻啦,iPhone+iPod touch則是售出8500萬隻,非常驚人的數字
4.iPhone 4.0將包含100項新特色,今天會發表七項新功能
(其中一百項新特色,包含
支援藍芽鍵盤,五倍數位變焦,影片觸控對焦,顯示照片的gps與地圖,建立播放清單,搜尋簡訊,wifi持續連線,拼字檢查,自定home screen背景......等)


===今天發表的七項新特色===


1.第三方App多工!

a.以往多工的問題是電池消耗很快,但現在Apple解決了多工造成的能源問題
b.根據官方目前的說法,Apple為了在效率與使用時間上做平衡,將多工直接透過API提供給開發者(所以App要支援多工才能多工)
而多工的程度並不是如其它平台所以工作類型都放著就讓他在背景執行,Apple提供七種多工的服務,根據API,每種多工服務提供的方式不太一樣,譬如demo的遊戲在離開時遊戲會自動暫停,回到遊戲時,遊戲會提供倒數以解除暫停,而音樂播放程式如kkbox,則是鎖屏,離開App音樂都會持續播放

i.聲音背景播放,離開第三方App一樣有聲音!還可以從鎖屏直接控制音量大小與播放(跟內建iPod一樣,KKBox解套)
ii.VOIP,Skype也可以離開App不會離線了,還可以直接在鎖屏接別人打給你的skype callin,與使用其他App
iii.GPS多工,離開導航軟體,不會中斷導航與語音提示。其他網路社群軟體或如Google Latitude 則是透過AGPS達到背景執行的功能(根據官方說法,因為iPhone的baseband會跟基地台一直連線,所以當使用者改變位置,baseband與 其它基地台連線時,可以知道使用者移動位置,而喚醒App,這樣的做法耗能很低,看來iPhone OS 4.0的Map
支援Google Latitud)。
iv.push notification
v.notification 增加一項local notification,不須經過伺服器即可推播訊息給使用者。
vi.任務背景執行,離開App任務也不中斷,譬如用flickr上傳照片,離開還是可以背景上傳
vii.快速的App之間切換

2.Folder

a.使用者可以自己將App分類到資料夾裡,譬如Game放一個資料夾
b.使用者從原本11頁可放180個App到現在最高可以放2160個App

3Mail

a.統一收件夾:不管你有幾個mail帳號,現在都可以在同一個收件夾看到所有的信
b.支援多個exchange 帳號
c.更方便的整理信件方式
d.
用App打開附件!!!!!

4.iBooks來啦!!


5.enterprise
(iPhone朝更專業的商業化轉型,一些企業應用)
a.更佳的資料保護
b.支援多個exchange 帳號轉換
c.遠端移動裝置的管理系統(公司可以管理員工的iPhone和iPhone裡的內容以符合公司規定)
d.無線App傳輸(如果公司內部用iPhone作為公司工具,私人App不用再上架的App store讓員工下載,直接透過無線網路就可以傳送給所有員工)
e.支援 SSL VPN

6.遊戲中心

a.類似Facebook的遊戲那種,強調的是互動與線上社群的交流
b.適合所有App store上的Game
c.邀請朋友
d.配對對戰
e.排行榜

7.蘋果的廣告銷售模式上線iAd

a.mobile裝置專用
b.Jobs強調:在手機上看廣告跟電腦是不同滴,使用者很少在手機上做搜尋(婊誰?),大部份時間是在用App,所以嵌入App的廣告才是王道
c.電腦上的廣告只有互動,沒有情感(emotion),我們Apple的廣告要既有互動,又充滿感情(誤)Jobs示範一個玩具總動員的廣告,作成小遊戲,影片的方式(flash:又搶我生意)
d.又demo了一個nike的廣告,看起來很不像廣告,很cool
e.廣告商跟Apple 6:4拆帳


總共七大項,其中包含100樣新的特色,dev preview今天開始開放下載,iPhone夏天開始開放使用者下載(按照慣例,應該是六月跟新iPhone一起出來),iPad則是秋天開放使用者下載

3G跟iPod touch 2代一樣可以更新,
但是沒有多工


===Q & A 時間===
(記者問題也太多了吧,只翻我覺得重要的)

1.開放多工,會不會讓AT&T的數據傳輸量大增?他們受得了嗎?
A:我不認為會增加太多的數據量

2.北美iPad的需求很大,iPad全球上市時間會延後嗎?
A:不會,依然是四月底

3.遊戲中心的網路模式,會幹掉其他遊戲網路嗎?Apple有沒有甚麼不一樣的做法?
A:這些網路遊戲的問題是各自為王,互相無法交流。使用者應該在同一個平台上,參與每一個遊戲

4.有記者問到,會開發widget嗎?(就是跟Android一樣的那種...)
A:Jobs:凡事皆有可能

5:Apple有想要往網路廣告發展嗎?
A:目前沒這個計畫,本來Apple想要併購admob,但被Google搶走了,因為Google怕我們擁有它,所以我們改買另一家叫Quattro的線上廣告公司

6.廣告有審查機制嗎?
A:當然是.....有

7.使用者在多工下,怎麼關閉App?
A:使用者不用擔心,只要用就好,使用者不需要工作管理員,就像不需要觸控筆一樣

8.Apple會開放沒有簽署的App上線嗎?(就是停止審查)
Jobs:
Android沒有審查機制,因此有很多不堪的內容,甚至有色情商店,你可以下載,你孩子也可以下載,我們不想變成這樣的公司(Android好糟糕,請暫時不要跟我說話)



Jobs提到iPad:當人們回首時,會發現iPad是人類史上一非常非常重大的發明。

===發表會結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