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6日 星期日

[MTIR]北京必買栗子 北京名產 百年老店 秋栗香

北京名產 百年老店 秋栗香

http://big5.ifeng.com/gate/big5/v.ifeng.com/society/201101/4578c561-ab95-4d7f-844c-640f36712dca.shtml

http://www.xooob.com/394817.htm


NO.5 到地安门买栗子

到地安门买栗子
秋栗香的栗子
秋栗香,老字号的专卖炒货的摊档,安静的座落在平安大街的一角,如果不是吃过那里的栗子绝对不会注意。每到秋天栗子成熟的时候,就是这里生意最红火的时候。
排队买栗子的人队伍排了老长,而且前赴后继,细水长流,绵延不绝。都只为那一口专属于秋天、专属于那古老街道的香甜感觉。
栗子出锅便被购买一空,没有积存,任何时候买来,都是热得烫手的。等到售货小姐从称上拿下来,付了钱,迫不及待的拿从盛栗子的纸袋里拿出一个栗子,顾不得烫手,烫嘴,咬开个洞,用手剥开。
一股热热的香气,吃在嘴里甜甜的,面面的,香香的。街上的人流车流都顾不得看,只沉浸在那种香甜之中。简单人的简单幸福也就在其中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